close
拔智齒這件事情讓人聞風喪膽這樣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吧
特別對於從來沒拔過的人來說 哈哈!
但是不處理又不行呀
其實我這顆智齒在過去的四年內已經痛過2~3次
當時吃完止痛藥 不痛之後我就不想理了
但在今年六月又開始作怪開始痛了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要跟他說從此Bye Bye

在這裡也呼籲各位
拔智齒這種事情還是趁年輕趕快處理 因為復原能力比較快
而且醫師也說了 等到年紀一大把才要處理時 醫師也不一定敢接 畢竟風險太高
 
我選擇在家巷口的牙醫 就近處理
第一次看診的時候還在發炎階段 所以醫師開了止痛消炎藥讓我吃
安排下週的時間再拔
以前就有聽過如果牙齒還在痛的話不能拔
那天牙助有說沒消炎的話麻醉會打不滿 原來是這個原因

我這次拔的是下排左邊的智齒
診所很貼心的幫我安排一位拔牙很有經驗的醫師
上麻藥打麻醉的過程比較不舒服一點點 
但大概也是那一兩秒的時間而已
等到麻醉發揮作用之後
就可以開始拔了 
會用東西蓋住眼睛 防止病患看到會情緒緊張
過程中能感受到醫師很用力的在"作業" 但真的完全不會痛
我的屬於需要把上面的肉切開才能拔的那種
因此還需要縫線 縫了兩針

醫師的手法很俐落 滿快就結束了

   

 
拔完後還是會持續出血 必須咬著紗布
醫師會開立止痛藥跟抗生素 (去藥局拿藥時 可以順便買個漱口水喔)
診所也很貼心會附上拔牙後的注意事項
回到家後就趕快冰敷 早早睡覺休息
睡到半夜麻醉退了之後有痛醒一下子

第二天起床由於太餓了 還直接嘗試吃義大利麵跟肉排
不像很多人的經驗是只能吃流質食物
所以這樣看下來 我個人的經驗算是復原的不錯
我弟說可能跟平時多攝取蛋白質也有關係 哈~

術後幾天吃東西都算正常 就盡量用另一邊的牙齒來咬
每天也都有很勤的刷牙 用漱口水維持清潔
只是縫線大約過了一個禮拜之後變得周圍白白的
看起來有點噁心 也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所以就跟診所改了時間提前去拆線
拆線也不用太害怕 不舒服也只有那一兩秒
拆完有種終於解脫的感覺 哈哈

由於傷口造成一個大洞
即使有乖乖刷牙漱口 食物殘渣還是會卡在裡面

所以就到藥局買了這個牙醫器材工具

   

 
距離術後已經一個月了
每次吃完東西還是要手動把食物殘渣夾出來
醫師說那個大洞大概需要3個多月才會慢慢癒合
在那之前還是要細心照料 避免食物卡在裡面造成發炎

總結一下
這次的拔智齒初體驗真的沒想像中恐怖
如果你也有同樣智齒會痛的問題 反正遲早都要面對

就盡早趕快解決吧~~~

板橋的朋友們
我推薦一下位於吳鳳路的優客牙醫診所
https://www.york.dental/
想拔牙的話可以預約陳醫師的門診 很專業 技術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